哎鸭

一个喻黄主催。

【双花】第十九年的冤家路窄(上)

哈哈哈哈哈好萌!!!顺便最佳前男友还没写完……躺倒……

风来疏竹:

*给基友   @鸭先知不是污鸭  《论如何追到图书馆的男神》 的番外,正好也复健一下……果然傻白甜是我本行(葛躺


*私设请看原文:原文传送门


 


 


 


孙哲平脑内两句口头禅:“他还扎小辫!” “我可是直男!”


 


世界第一爷们儿的张佳乐:“滚你大爷 =皿=”


 


 


 


张佳乐曾经幻想过许多种没有孙哲平搀和的美好人生,最后得出结论:有些人一出生就是来克别人的。


 


他将这个自以为的真理抱怨般地向黄少天吐露,却发现人家压根没工夫理他——而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天了。自喻文州向黄少天表白那刻起,两个人就开启了秒天秒地的虐狗模式,上课时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张佳乐尽管认真记着笔记也躲不掉身边炽热对视带来的余温,下了课从来不愿去图书馆的人却在宿舍没了影,就连晚上……


 


“晚上。”张佳乐从鼻子里出气,斜眼看向窗外,又愤愤地转回了头。那家伙又在窗边榕树下靠着,不出意料应该还是在等他。张佳乐用笔尖戳着笔记本,往窗外瞄了第二眼,看见一个低下的后脑勺和一本书,大概是医学期刊。他抿了抿嘴,打算看最后一眼,这回孙哲平终于抬起头与他对视,嘴角似弯非弯,冲他招了招手。


 


孙哲平笑了还是没笑?张佳乐看清他穿了件普蓝色衬衫,灰色长裤运动鞋,黑框眼镜没有摘,可能刚下课,也可能忘记了;书包里鼓鼓囊囊,应该塞了白大褂,也不知道有没有记得给他带说好的游戏光盘。


 


所以他笑了还是没笑?


 


“咚咚咚。”讲台上的喻文州敲敲黑板:“快要下课了,但是这一小节还有内容,大家集中点精神。”那经常跟身边人对视的眼光终于移了一点到他身上,带着点笑意,显然对外面的事情了如指掌。


 


张佳乐回过神来,觉得耳朵尖有点发热。笔记早已经被他划得不成样子,他赌气一般撕掉一页捏成纸团从窗户缝间扔出去,心想大概不会砸到他想着的那个人。


 


说错了,是想要砸到,才不是想着。


 


 


师生公认最好吃的四食堂一到中午便人满为患,想拿到喜欢的菜并且占到座也因此难上加难。被黄少天抛弃的张佳乐过了几天自由且颓废的单身生活后身边就多出了个从天而降的战友,这让他除却嫌弃之外还是有点欣慰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协作,两个人在抢饭这件事上很是生出默契:中午孙哲平在教学楼下等张佳乐下课,在鱼贯而出饥肠辘辘的学生中准确地抓住他的书包带,两个人一起奔向食堂二楼抢占第三个窗口。张佳乐身形相对瘦小却十分灵活,拨开人群钻进空隙简直不能更轻松;孙哲平自带食堂阿姨的好感buff,排在队尾也可以有恃无恐。待到孙哲平端着饭盘坐到张佳乐面前,一双筷子就快速伸出去抢了他一块肉:“你怎么这么慢。”


 


“谁像你,长得瘦瘦小小,跑起来跟个猴子似的。”孙哲平不甚介意地塞一口饭,从背包里拿出张佳乐心仪已久的游戏光盘来:“你要的是不是这个?”


 


光明正大偷吃的张佳乐好不容易把头抬起来,一双眼睛都亮了。这两天课程不算紧,他好不容易想起自己在二次元的副业来,就和落花狼藉商量实况一款老游戏。然而他自己下载的版本跟电脑很不兼容,眼看商量好的日子就要到了,又不好意思跟人家说,只好求助各路英雄好汉。他本来没有寄希望于孙哲平身上的,没想到偶然一提,这家伙竟然真的雪中送了回炭——张佳乐看一眼包装,卧槽真土豪,还是限量版。


 


虽然这个人大部分时间神烦又讨厌,关键时刻还是能帮得上忙的嘛。张佳乐眼神飘忽地瘪着嘴,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一边吃着人家的一边用着人家的,还把人家的形象描绘得如此不堪。他一摇头晃脑,孙哲平视线里尽是那跳来跳去的小辫儿,离得再远也忍不住伸手拽了一下:“干什么呢,看着晕。”


 


张佳乐怒瞪他,手却不闲着,赶快把光碟在书包角落里藏好:“你这个人……”


 


“我怎么了?”


 


……怎么这么烦!


 


“……没怎么!看我干嘛,吃你的饭!”


 


 


 


晚饭过后,张佳乐捣鼓着电脑,难得地想起了孙哲平——不对,他天天都想起孙哲平,不过像今天这样思考还是头一次。旁人都觉得他们是要好的朋友,更有甚者还开他们玩笑。孙哲平一开始还翻翻白眼辩驳两句,到后来索性懒得理,这样一来自己炸毛也显得小气,只好背地里自我安慰。其实他也不是觉得孙哲平不好,平常该玩的玩该帮的帮,仗义执言,的确像朋友的样子,比黄少天那个有男朋友忘男闺蜜的白眼狼强多了;然而他就是觉得这个人有时候怎么这么烦,变着花样不让他好过,偶然觉得这个人还不错,下一秒就瞎了眼。上回在孙哲平家里闹了乌龙,回去张妈妈还对那小子念念不忘,平日里对儿子的情感状况无比关心不说,张佳乐好不容易回家一趟,饭桌上一个小时里有半个小时都在跟她周旋。


 


“你跟平平最近怎么样啦?上次你跟我视频的时候接的是不是他的电话呀。”


 


“那是有事、有事……哎呀妈你能不能别老跟我提他,他那个人一天天烦死了。”张佳乐使劲往嘴里塞红烧肉,差点没噎着:“好不容易回趟家,到底谁是你亲儿子?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


 


张妈妈总算不问了,和张爸爸一起一脸高深莫测扮蒙娜丽莎。连老爸都不向着自己,张佳乐顿时委屈地炸了:“你们为什么都觉得我喜欢他啊?啊?!”


 


“我们可没这么说过。”张妈妈使了个眼色,张爸爸立马替老婆说起话来:“你和平平从小就认识,我们两家关系一直都不错,他也是个好孩子。你妈妈这不是关心你吗。”


 


关系不错?确实,他欺负我的时候你们都在边上看笑话呢!张佳乐还想再说什么,却被一筷子肉堵住了嘴。他悲愤地嚼了嚼,心想为了美食我忍还不行吗。


 


在这种事情上张佳乐一向很没有骨气,毕竟骨气是给人看的,在家里要什么骨气。不过他这次妥协不代表下次不在意,于是每次一家三口有都要来一出这样的戏码,这可比孙哲平欺负他本身烦多了。好不容易回到学校,想跟黄少天吐个槽,却发现自己根本抓不住人,于是更烦。孙哲平偶尔没跟他斗嘴,正舒爽着呢,突然被拽一下辫子,于是烦上加烦。


 


张佳乐心里一团乱,测试游戏的时候都心不在焉,差点删了存档。低头看一眼手机,快到八点,可气屏幕上还余留一条孙哲平的微信:“是不是傻啊你。”


 


真是哪里都有他,好不容易对他有了一点好感,在这样的小事上就又被消耗没了。做了十九年竹马和十九年冤家,现在还被折腾得变本加厉,真是烦得要死。


 


张佳乐把手机一扔开了录制,那边落花狼藉的qq头像已经亮起来了,他可不想为了无关人等浪费和大大一起实况的好心情。


 


 


“大家好我是百花缭乱,欢迎收看我和落花的实况解说。”


 


“大家好,我是落花狼藉。”屏幕另一头的人沉稳地自我介绍道。


 


“对了落花你有没有看片头的动画?在世纪初这个动画质量真的是相当有水准。”张佳乐在落花进行游戏介绍的时候插嘴。


 


“嗯我看了。”落花提醒他,“再给观众们放一遍吧,这个动画只有限量版光盘才有。”


 


“哦是吗!这么厉害。”张佳乐不好意思笑道,“我还不知道呢,这个光盘是我管朋友借的,当初没买到原版真是可惜。”


 


落花沉默片刻,牛头不对马嘴地问了一句。“朋友?”


 


张佳乐一愣,“啊?对啊,怎么了?”


 


“没怎么。我们开始吧。”


 


“好的……”张佳乐重进了游戏,心里却暗自想这可算是给了孙哲平个面子,不过他也看不见。落花的声音跟孙哲平有点像,都是低音炮的类型,只不过落花更稳重一些,性格也温柔;孙哲平声音再好听,从他嘴里说出的嘲讽也不会变成美言。张佳乐曾经幻想过落花男神的真容,在得知两个人同城后更是兴致勃勃想要组织面基,落花本来是同意的,但后来不知怎么回避起这个话题,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针对这件事情黄少天难得不话唠地毒舌:“说明他对你没兴趣,别多想少做梦!”被张佳乐按在床上打就是后话了。不过自己私下想想,倒也是这么个道理。无所谓了,他张佳乐又不会缺男朋友,只是,嗯……


 


“哎呀!我错了不好意思……”张佳乐一个晃神,角色瞬间被boss抡掉半管血。


 


“往我这边来,我掩护你。”落花也不生气,指导起战术来。张佳乐松了口气,也不敢再懈怠,开始全神贯注地投入游戏。


 


他张佳乐本来就不会缺男朋友,只是……


 


好像还没有人喜欢自己而已。


 


 


“那今天的实况就到此结束,时间挺长,大概会分p上传吧。”已经十点过半,两个人依然意犹未尽。


 


“不愧是经典,真是又难玩又好玩。”


 


“诶谁在门口?”张佳乐听见宿舍门外窸窣声音小声嘀咕一句,加快了结束语的速度;“那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下次再见。”


 


“再见。”


 


落花话音刚落,敲门声骤雨般响起,咚咚咚都不带停的。“稍等一下哈,谁啊!”张佳乐跟落花说了句,转身就不顾形象地吼了一声,没好气地起身开门,却见一个人影张牙舞爪地扑腾进来。


 


“我去张佳乐你这么半天都不开门是想累死我吗!”黄少天把手里两大袋东西往张佳乐身上一扔,顾自往房间里走,“喻文州现在还没收到我电话该着急了——诶你在干嘛?录游戏吗?”


 


原先一口一个学长,恋爱之后总算熟稔地开始直呼其名。张佳乐被他一个人闪瞎了眼睛:“祖宗你回来干什么,二人世界过够了回来折腾单身狗?哎你等等——”


 


“呀这游戏我见喻文州玩过,他这个人玩起游戏那叫一个复古我的天。”黄少天眼尖地发现了张佳乐放在书桌上的光盘,一边拿起来端详一边朝自己的床铺走去,“我跟你讲……”


 


“小心风扇线!”张佳乐喊出声来,然而为时已晚。黄少天被绊倒的当儿光盘也跟着飞了出去,张佳乐奋力一扑,抓是抓住了,却给它捂在手底下拖出了半米远。


 


他颤颤巍巍举起双手,有点不敢看。限量版啊!钱啊!孙哲平那个冤家啊!


 


黄少天保持着跪倒的姿势眯着眼看了看,不知是庆幸还是惋惜地说道:“还好,留了个全尸。”


 


“我靠!这可是绝版光盘啊张佳乐!”孙哲平暴躁的声音不知从哪个地方传来。


 


张佳乐从地上坐起来,感觉头有点晕。“我刚才好像幻听了……”他抬头去看黄少天,发现对方竟然也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我好像也是……”


 


两个人面面相觑,视线不约而同飘向房间里唯一的音源——张佳乐的耳机。


 


刚才跟落花的语音好像还没有挂断。


 


所以说……


 


“我的天啊!”张佳乐大叫一声,在黄少天的复杂眼光下一秒钟扯掉了电脑的电源。 






-TBC-






本来想写完发,结果实在憋不住了......最近吃了玻璃渣,赶紧奶自己一口









评论(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