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鸭

一个喻黄主催。

【喻黄】喻文州与黄Tony

#普通白领喻x理发小哥黄#

#一个烫头和办卡的故事#

连续加班三天,喻文州每天晚上到家倒头就睡。这天终于能正常下班,喻文州只想赶紧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玩玩手机,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干发呆也好。
不过从后视镜看到头发有些长了,况且今天不剪说不定过了今天又要加班,喻文州想想干脆就现在去吧,于是就把车停在了小区楼下的理发店门口。

理发店叫蓝雨,喻文州刚搬来这里不久,还没去过。大门是透明的玻璃,店里就四个人和一条狗,一个客人三个店员竟然营造出了热火朝天的氛围。一大一小两个店员追着一条金毛四处乱窜跳上跳下,裹着花头巾胡子拉碴的男人应该是店长,一边给个长发的年轻人剪头发一边跟着音响唱歌。喻文州推开玻璃门的时候,他正好和汪峰一起吼到“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喻文州手一抖差点把门关上。

店长招呼那个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店员,“有客人,别追狗了啊!”

“来了来了!听从魏老大指示!”店员原地立正行了个礼然后飞奔过来。

店长纠正,“客人在的时候叫我魏john!”

喻文州看着店员胸口的工牌[tony黄],语气微妙,“tony老师?”

这位黄tony老师强行哈哈一笑,然后尴尬推锅,“店长说的,每个专业的理发店里都要有一个叫john和一个叫tony的理发师。”

十来岁的童工店员补充,“我叫卢kevin。”

喻文州有点想转头就走,然而还是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字魔咒所拖累。

来都来了。

“洗头吗?”

“洗。”

喻文州躺在洗头床上的时候,还不知道,在未来的半小时以至几十年里,等待他的是怎样的现实。

“水温怎么样?烫吗?要不要调低点?”

“正好,不用了。”

“唉你真省心,我跟你说,上次遇到一个女的,调高了喊烫调低了说凉再调高又喊烫调低了又说凉。我靠!比豌豆公主还矫情!”

喻文州不知道接什么话好,只能睁着眼睛微笑,以示礼貌。

黄tony老师显然对这位顾客充满欣赏,大肆夸赞了一番他的头发,顺便安利了他一款洗发水。

喻文州默默总结了这五分钟演讲的中心思想——他的头发又黑又亮,以及,洗发水还是丝蓓绮红椿好。

“坐这吧,想怎么剪?”黄tony老师坐在高凳上,豪气万丈。

“剪短点就行。”

“不做个头发?”

“不了。”

“那办个卡吧,存300返200,谁买谁合算。”

“不用了。”喻文州对下次要不要来还没做好决定。

可能不了。

黄tony老师无比爱岗敬业,手上剪刀上下左右飞舞,嘴上也一刻不停。

喻文州产生了一个疑惑——店长给他发几份工资?

“帅哥,烫个头吧,你发质这么好,不好好做个发型浪费了啊!”

“烫头多少钱?”喻文州一时好奇,多大的业务让黄tony老师这么用心推销。

喻文州看到镜子里的黄tony老师肉眼可见的精神抖擞,“烫头三百八!”

“算……”了。

“帅哥办个卡吧!300返200还送一次剪头,正好今天就能用上!烫个头380,你办了卡才280,卡里还剩下220以后再来用!办卡吧!”黄tony老师的推销技能和打断技能同样熟练,心里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

“不……”了。

喻文州为刚才提问产生了切实的后悔情绪。

好奇心害死喻文州。

“帅哥想烫什么样的?”黄tony老师翻出一本厚厚的烫头时尚指南,飞速翻阅,“可惜剪完了不够长,要不然给你烫个偏分中卷,鹿晗那样的!”

“其实我……”

“要不给你烫个韩式刘海,”黄tony老师抬起喻文州的下巴,正面端详一番,“干脆把你中分烫成微卷吧,洋气!”

喻文州想象了一下,无法想象自己明天顶着一头卷毛去上班。

“我不烫了!”喻文州飞速在被黄tony老师再一次打断之前说完这句话,达到了人生最高语速。

“你不烫???”黄tony老师显然难以置信,语调拔高起码一个八度。

“我办卡。”喻文州大脑飞速转动,说出了三个字。

成功了,他成功的阻止了一场危机。

黄tony老师很满意,暂时忘了烫头的事,冲着沙发高声喊,“郑sun!别瘫着了!登记张会员卡去!”

喻文州才发现长条沙发角落还瘫着一个店员,毫无存在感。

郑Sun慢吞吞爬起来,“亚历山大啊……”

“一天八百遍亚历山大,我靠郑Sun你改叫郑Down算了!”

喻文州心想,这个郑Sun确实一点也不Sun。

扫码交钱,收到一条短信。

[【支付宝】账户846**@qq.**于10月31日18时40分在蓝雨发型设计成功付款300元。]

喻文州只想到四个字——破财消灾。

当第二天加班回家,在小区里看见黄tony老师牵着狗的时候,喻文州有种孽缘的感觉。

“你也住这啊?几号楼几单元几楼的?”

“8号楼1单元10楼。你呢?”

“我靠!我们是邻居啊!以后来剪发我给你免费啊!”

卡里剩下的220块一直也没用上。

其实是喜结良缘。

狗男男。

-end-

一个莫名其妙脑洞的产物,应该算是甜饼w

对于本文配角:
魏john=魏琛
卢kevin=卢瀚文
郑Sun=郑轩
以及某无台词神秘长发青年。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