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鸭

一个喻黄主催。

【双花】潇洒先生

实名安利这位太太的文,非常rio!

风是:

*算是同背景下的前文:《逐》


 


孙哲平觉得,如自己般潇洒果断的男人,一向都应该是言出必行的。比方他说:“张佳乐,我在国内时间晚八点给你电话。”那么除非有特殊情况,张佳乐只需要准备好一副耳机线,找一个角落准时立起手机接听。再比方他说:“张佳乐,圣诞节我回不来,但是会寄点东西给你。”所以张佳乐在那一天真的在快递站收到了一个神奇的小礼物,和包裹上圣诞老人的署名一起被室友集体善意吐槽。


 


在之后的某一天,班里外出聚会,张佳乐以不胜酒量为由提前开溜,难得在寝室跟人视频通话。孙哲平起身倒了个水,回头看见一只丑萌的恐龙玩偶挡在镜头前,用张佳乐的声音发出“rua”的超凶叫喊。


 


“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要买这个给我?”


 


孙哲平眨眨眼睛,不假思索:“因为像你。”他淡定地接收来自屏幕内的锋利眼刀,“而且我觉得你会喜欢。”


 


张佳乐单手扶额,努力干笑而不幸失败。孙哲平好心情地给他一个“我就说吧”的眼神,接着从容道:“我六月初回国,到时候去找你。”


 


“六月几号?几时几分?你不先回家?我们住哪?”


 


“再说再定,你不用操心,提前收拾下东西就行。”他点一点头,呷一口水,深藏功与名。


 


“……”


 


作为一个潇洒男友,小到送礼大到行程都要随性而行当机立断,万不可拖泥带水。拎一点行李坐上飞机,看个电影小睡一下,在傍晚到达,从容订个酒店招呼人过来,假期生活真美好——当然是在排除一切不可抗力的情况下。张佳乐在晚上十点接到他电话时其实也没有很惊讶,毕竟人家来去如风,想几点降落就几点降落;然而他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张佳乐,你学校具体地址给我一下,明天下午可能会送过去个行李……”


 


纵使孙哲平表现镇定,张佳乐还是敏锐地听出一丝无可奈何。“你现在在哪?”


 


“……机场。”手机那端的人不情不愿闷声道。


 


“哦。”张佳乐故意做恍然状,“我忘记告诉你了,这周班里出去写生,我得要下周一才回来呢——你什么都搞得定,我相信你啊。”


 


“张佳乐……”


 


“哎?你说什么?山里信号不好我先挂了——”


 


“你等一下!”


 


张佳乐无声偷笑,抓起身边背包:“你就说吧,想不想见我。大声一点。”


 


“……想。”孙哲平终于在心里举起白旗,举双手投降。


 


 


虽然张佳乐脑袋里装了一个能把“多喝热水”翻译成“照顾好自己”的程序,但他也很乐意听一个把身体力行奉为人生准则的潇洒先生亲口说句情话。去提人的时候已经快要半夜,他走近接机出口,看见一个两手空空坐在长椅上的背包客。下一班飞机还未到达,大厅里有点空旷有点昏暗,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和一个不短不长的吻。因为时差的缘故,孙哲平面上疲惫,眼底有点茫然,安静地跟在他身边,偶尔讲两句话。


 


“人赶上转机行李没赶上,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要露宿街头?”


 


孙哲平摇一摇手中钱包,示意自己还是有地方住的,只不过形象会比较凄惨。张佳乐挑一下眉毛:“那我来得多余了。”假意快走几步,被一把捞了回来。孙哲平和去年相比长得开了一点,好像也更结实了一些。唯有性格脾气一点都没有变,张佳乐看见月色下两人重叠的影子,恍惚觉得上次分开时还是上一个夏天。


 


“明天你别来送我。”


 


他撇一撇嘴,“我也没有说要去啊。”


 


“放了假我就回来。”孙哲平点点头,说给两个人听,“你也不要太想我,毕竟我会跟你视频。”


 


然后他们假装开打,最终像现在一样靠在一起。宾馆的床有点窄,孙哲平把张佳乐的睡衣穿成紧身T恤,后者笑到肚子痛,还是迫于压力乖乖躺下。


 


“你困不困?”


 


“还行,你先睡吧。”


“明天做什么?”


 


“跟你去学校,把行李拿回来。带我去你寝室,介绍一下家属。”


 


张佳乐闭着眼用手肘怼他,嘴角却翘起来。潇洒的人从不说“我想”,而是说“我要”;也不问“你能不能”,而是尽力去你身边。纵使年轻人有时别扭,你也能知晓他心意,相隔万里时,也如同咫尺般亲密。


 


“你不要和我说晚安吗?”


 


无人应答,他只听得一段均匀呼吸。


 


真好,我们又同在一片时区里。




-END-




小段子复健一下


 @一只YAYA 实名催更!



评论(1)

热度(167)